首頁 > 醫療報導 > 陰蝨伯頻尋芳 10風塵女遭殃

 

【吳慧芬╱高雄報導】頭皮發麻!一名喪偶多年60歲阿伯,靠尋芳解決性需求,近3個月來覺得下體發癢,遲至最近才就醫,但他一褪褲,把醫師嚇一跳,至少有5、6百隻陰蝨在爬,內褲也遍布陰蝨點狀糞便,醫師除了令阿伯治療,也要他去告知與他交易的性工作者一併受檢,但阿伯說,發病後「找過十多名小姐,做完就沒聯絡,沒法度找人。」


陰蝨(左圖)患者內褲上布滿許多鐵屑般的陰蝨糞便(右圖)。翻攝畫面

用藥一周即可除蟲

收治病例的泌尿專科醫師李嘉文指出,這名阿伯的毛髮旺盛,下體爬滿陰蝨,內褲也遍布如鐵屑點狀的陰蝨糞便,陰蝨主要是靠性行為傳播,阿伯陰蝨數量極多,與其交歡者,難倖免不被傳染,阿伯則稱,過去3個月,找過十多名小姐。


李嘉文指,若這些被阿伯傳染的性工作者,沒治療又接客,陰蝨恐擴大傳播。除阿伯外,最近另收治一對中年夫妻,先生先確診染陰蝨,返家載妻子回診,證實妻子也感染,夫妻為此在診間吵架,互飆是被對方傳染的。


李嘉文指,陰蝨體長約0.1至0.3公分,剃毛後用除蟲藥一周,多可除蟲成功。皮膚專科醫師柯適中說,陰毛是陰蝨最常發現部位,少數會寄生在眼睫毛、腋毛較粗毛髮處。

 

 

 


新聞來源: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