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醫療報導> 天天茶葉蛋+鹽酥雞+可樂 男不舉

 

【周昭平╱高雄報導】天天吃茶葉蛋加鹽酥雞配可樂,小心變「舉弱男」!高雄一名35歲未婚男子,近來自慰時「那話兒」不聽使喚「軟趴趴」,媽媽買中藥、雞睪丸給他補都未見效,擔心無法傳宗接代才就醫,檢查發現是因天天吃鹽酥雞、茶葉蛋配可樂,嚴重血脂肪超標才導致陰莖勃起障礙,除要他戒除不當飲食習慣,也使用低劑量體外震波打在陰莖上促進海綿體血管新生後,已恢復正常勃起。

阮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育典指出,這名患者身高169公分、體重60公斤,體形適中,平時不吸菸不喝酒、生活作息正常,抽血時卻發現他的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及高密度膽固醇等數值都出現異常,有嚴重血脂肪超標問題,研判是心血管功能疾病導致陰莖勃起障礙。 
陳育典表示,詢問患者時他才說,除了三餐外,多年來每天要吃2顆茶葉蛋、1包鹽酥雞配可樂,是因長期過量攝取高油脂及高蛋白及糖等食品,導致異常。 

 


要求戒除不良飲食

陳育典說,為幫助患者重振雄風,除要求他改變不良飲食習慣,同時為改善他的陰莖血流,自費使用新引進的低劑量體外震波,讓震波施打在陰莖上,透過震波造成海綿體內細微破壞、恢復過程中促進陰莖海綿體血管新生,改善陰莖充血時血流。一般患者經6至12次的完整療程,約8成可自然勃起,該男子第4次治療後已能正常勃起,且「硬度如小黃瓜」。 

熱量高增罹癌風險

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說,茶葉蛋1顆約70大卡、鹽酥雞300克至少600大卡、可樂1罐約140大卡,天天吃恐熱量過高,且高油脂、高蛋白,油炸物也增加罹癌風險,極不均衡不健康。
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室主任謝藍琪則建議該患者要增加維生素、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攝取,否則高油高脂對心血管及腎臟等都是極大負擔。
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嘉駿說,台灣男性醫學會統計台灣40歲以上男性約2成5至4成有陰莖勃起障礙。 

低能量震波可治療

蔡嘉駿表示,以往多以藥物治療,現以低能量震波體外治療把體外震波直接打在陽痿患者陰莖,可促進陰莖血管新生,達到勃起目標。
蔡說,曾有30多歲肥胖老菸槍婚後無法行房,吃威而鋼改善有限,求診後戒菸搭配低劑量藥物配合體外震波治療4次後,「勃起硬度從軟剝皮香蕉進步到小黃瓜程度。」 

如何預防勃起功能障礙

●維持良好生活習慣、規律運動
●健康均衡飲食、戒除菸酒
●控制血壓、血脂與血糖
●與性伴侶維持良好溝通與壓力調適
資料來源:阮綜合泌尿科醫師陳育典

 

新聞來源: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