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醫療報導> 擔心不夠「硬」 情人夜焦慮

 

照片

 

昨天是七夕情人節,不少戀人度過浪漫夜晚,但林口長庚醫院診間調查發現,情人節前後期間,男性因勃起問題而就診的比率,會較平日增加15%,且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。


就診比率增加1成5
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,勃起功能障礙年輕化可能與性愛經驗提早發生、年輕人熬夜和工作壓力等有關。
陳煜分享,去年七夕情人節後,收治一名23歲、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浪漫過節忍不住向交往已久的女友求歡,第一次上陣卻發現自己不行,事隔多日後再次嘗試,仍宣告失敗,經檢查發現,他的身體功能正常,只是經常熬夜上網,經調整生活作息搭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治療3個月後,床上表現已恢復正常。


陳煜指出,硬度與性愛頻率是檢視男性勃起功能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。檢視男性硬度可分成4種等級,包含正常、完全沒有性愛障礙的4級(硬度如小黃瓜),輕度障礙、無法順利完成性愛的3級(硬度如帶皮香蕉),中度障礙的2級(硬度如剝皮香蕉),以及嚴重障礙的1級(硬度如蒟蒻)。

 

照片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陳煜說,影響男性硬度的原因很多樣,像是生活壓力、心血管疾病、熬夜等,建議若出現3級的輕度障礙,無法順利射精或完成整個性行為的過程時,應該及早就醫,通常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

另外,一項發表在「國際泌尿學期刊」上,針對俄羅斯、土耳其、義大利、巴西、中國、台灣、日本等7個國家接受勃起障礙藥物治療男性所做的調查顯示,83%勃起硬度不足者,在發生親密關係前習慣先「計畫」,而經過治療的男性,85%勃起功能障礙明顯改善,性愛頻率最高的是俄羅斯與土耳其、每月8次,台灣、日本則是分別以4次與3次吊車尾。


台男每月嘿咻僅4次
陳煜呼籲,若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,應找專業醫師評估診斷,切勿尋求坊間偏方或是購買網路上違法藥物。

 


新聞來源: 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