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醫療報導> 血精用藥可治「精盡人亡是謠言」

 

 

3周見效
太恩愛竟血染床笫!一對新婚夫妻到國外度蜜月,天天數度春宵,先生卻在一次嘿咻後,射出帶血精液,還染紅床單,兩人以為是縱慾過度,嚇得返台直奔醫院,醫師研判是兩人性愛太頻繁,先生儲精囊附近微血管破裂所致,經用藥已改善。醫師指,多數血精是因感染、微血管破裂誘發,縱慾精盡人亡只是謠言,不必太恐慌。

感染微血管破導致

收治病例的高醫泌尿科醫師王起杰說,30歲的先生稱與28歲妻子過去一周,天天嘿咻好幾次,就醫前那次射精後,竟射出帶血精液,他低聲問:「是不是操太兇,快精盡人亡了……?」 
王起杰指,最常見血精為儲精囊與攝護腺微血管破裂所致,好發性行為頻繁或極少者,前者太頻繁或感染,微血管過度擴張與破裂,另一為性行為極少者,尤以迷信射精會損元氣者,「吝」射致攝護腺結石,偶會以血精為表現。臨床不到5%血精是攝護腺癌誘發,上述丈夫用藥治療3周精液回復正常乳白色,「我交代他們療程免禁慾,用保險套好觀看精液顏色變化。」 
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煜說,血精多是一般感染或微血管破裂,曾收治一名17歲少男,就診稱自慰後「滿手血」,經檢查為微血管破裂,用藥後即改善。記者吳慧芬 

 


新聞來源: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