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泌尿科 > 軟性下疳

軟性下疳

是一種普遍的疾病,落後地區醫療貧乏、公私娼寮、及營養不良抵抗力弱的人,最易感染杜克雷氏桿菌的軟性下疳。中醫稱之”疳瘡”。


杜克雷氏菌,長為1--1.5微米,寬0.6微米左右,是棒狀細菌,感染後病原菌開始分裂增殖,能溶解人體皮下組織,往往一、二十個細菌成縱向連結成細長連鎖狀,有如貨運列車一樣。每次男女性接觸後,若男性陰莖、女性陰部產生小傷口,細菌就由傷口侵入而引起。


女性最易感染的部位,為小陰唇內側或處女膜基部,有時發生於尿道口或陰核附近,有時則在大陰唇與小陰唇間。

男性則發生在陰莖冠狀溝處,有時在陰莖基部或龜頭部位。


性接觸兩、三天至一星期內,傷口部位會隆起發紅,好像被蚊子叮到般有小紅點。再過幾天腫起先端積水,變成水泡一般,接著變成帶有黃膿而柔軟的腫瘍並會破裂,數天後鼠蹊部淋巴腫大形成潰瘍。

濃流出後,所附著之處又可感染使其長出新小腫瘍,有時惡化成大潰瘍,周圍帶紅色,潰瘍邊緣深凹,有如刀切般。患

著部分有半透明肉牙組織,呈現凹凸不平狀,顯得猙獰嚇人,這種傷口非常疼痛,不小心以手觸之會痛徹心肺。女性患上小解時傷口部分受尿水刺激會感疼痛難受,尤其性接觸時更是劇痛難忍,一些有此劇痛經驗的女性,以後絕不敢再性愛。


軟性下疳的潰瘍周圍很柔軟,所以叫軟性下疳,而梅毒所造成潰瘍很硬,因此梅毒造成的潰瘍叫硬性下疳。


如帶有梅毒菌著再感染軟性下疳、結果產生軟性下疳與硬性下疳叫混合下疳。如不早日治療龜頭組織被壞,陰莖會像蠟燭般的燃燒溶化,到時看到陰莖慘狀就會無語問蒼天。

 

 

臨床經驗

數十年臨床經驗:對軟性下疳的患者採用雙效合一的療法內服,九龍丹加山甲內消散、外用珍珠散塗擦患部。短期快速使潰爛的生殖器變成亮麗的生殖器。(勿塗抹眼睛!)

 

親自把脈問診,實際瞭解患者狀況 20年臨床經驗,專業診斷治療
辛醫師依照個人體質,親自配置藥物 專業配藥設備,純中藥安全可靠

 

~中華中醫師協會 前理事長~

 

立委 許智傑 頒發證書